高启国

药学院  2023年03月10日 11:33

一、一般情况

高启国:男,1974年生,硕士研究生导师。现任河南太龙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基地总监、中国中药协会中药材种植养殖专委会副秘书长、广东省包装技术协会药品包装专业委员会特聘专家。

二、 业务情况

对中药资源开发及工业企业供应链管理较为擅长,特别对常用中药材种植、加工痛点及追溯系统建设有较深研究。先后规划、主导建设药材基地12个,申报各项有关资金支持项目5个;主持建设了全国首家丹参口服液全过程质量追溯系统,并获自主知识产权;主持建设了国内首家药用鸡内金生产基地;主要参与了黄芩国际标准(ISO-TC249)的研究制定及申报相关工作,先后发表论文10余篇;主导建设的连翘、金银花、鸡内金等多个药材基地多次荣获“优质道地药材示范基地”、“优质道地中药材十佳规范化种植基地”等荣誉。

三、联系方式

工作单位:河南太龙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通讯地址: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金梭路8号

电子邮件:gqggq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