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网站>>党建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直面疫情,党员在行动】阻击疫情,你我同行——药学院本科生药学党支部积极分子丁雯昕

  2020年04月24日 11:16

Cache_-3ba3c0cfcd6ffb7c.

(文/图:克迎迎 丁雯昕)在疫情到来之时,我看见了无数医疗工作者抢救在一线,他们的脸被护目镜勒出深深的痕迹,为节省防护服,他们每天喝极少的水,吃极少的食物,身为父母,却无法照顾自己的孩子,因为他们知道自己的责任,愿意承担自己的责任,这需要个人心无杂念,排除万难和持之以恒的毅力,需要将个人命运融入到国家之中,进而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在参与志愿者活动中,我也充分感受到了工作人员的辛苦与不易。我们为大家分发了出入卡片,无事外出的同志,我们会悉心劝返,大家都十分配合,邻居阿姨为志愿者提供了医用酒精,也让人感到十分温暖。

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投身志愿服务,我深刻体会到自我肩上的使命感和职责感。我们帮忙那些需要援手的人,为进出社区的住户测量体温,登记来往人员信息,为来往的车辆人员进行酒精消毒,临走前将住户硬塞来的苹果偷偷地放回,心中充满了喜悦。无意中听到来往的人说:“这些孩子真的很好啊!”让我感到十分亲切,这是一种肯定与鼓励。社会需要这份纯净的爱。我逐渐有一种幸福感,因为有人需要我。我送给他们微笑,他们净化我的灵魂。我们的初衷是通过自我的努力给他人带来更多的帮助,响应国家的号召,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我要引用毕淑敏的话:也许我很重要,因为在那些最需要帮忙的人身,上又燃起了期望之火;也许我一点也不重要, 因为我只是一名普通的药学学生。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我们每个人的努力,而参与其中让我找到了自己的价值所在。

众志成城抗新冠,万众一心阻疫情,一切都会好起来的!武汉加油!(编辑:郝悦,审核:刘雅琳 高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