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网站>>党建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直面疫情,党员在行动】在战“疫”中让党旗高高飘扬——药学院本科生药物制剂党支部预备党员张金霄

  2020年04月22日 14:53

这个年过得尤为不平凡,也过得让人刻骨铭心。犹记得庚子年农历正月初一,这个万家团圆的新年之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研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会议。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总书记强调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只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让党旗高高飘扬在与疫情战斗的人民战争中】

我叫张金霄,河南巩义人,是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在学校实习返回家中之后,通过一段时间以来的见闻,更加深刻的认识到了解到了疫情事态发展的严峻性,更加意识到在打响这场战“疫“的人民战争中,更应当切实履行好一名党员的责任与义务,发挥党员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疫情即是一面照妖镜,照出了芸芸众生的万象,也是试金石,磨刀石,指明了一位预备党员今后要努力和前进的方向。上海华山医院张文宏主任的视频相信每个人都印象深刻,“一线岗位全部换上党员,没有讨价还价!”引来了无数的叫好,收获无数粉丝。养兵千日,用兵一时,此时此刻,正是我辈党员当冲锋在前的战争。这场斗争,不单单是人与病毒的斗争,更是我们党,所有共产党人在实战中检验初心,弘扬使命的一场革命战争。

按照党中央的统一部署,遵从我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安排,我所在的小区同样进行了非常严格的防疫监测工作。回到家中,我和家人便几乎大门不出,大街不上,跟亲戚好友也都是网络问候,减少聚集。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序部署,学校发布了推迟返校的通知,赋“闲“在家的我除了继续学习,了解疫情发展之外,也迫切想要找到一些能够发挥自己力量的舞台。

门出不了,学校去不了,我还能做些什么?

朋友圈里,一位位老师,师兄师姐们,走上了前线,我的内心是激荡的,是敬佩的,也是担忧的。真心希望他们能够平安的归来,去的时候完完整整,回来的时候一个都不能少!

相较于前辈老师们,广大医务工作者,奋斗在一线的各行各业人士来说,我个人所作便更显得微不足道了,我们这里住户较少,我和几位坚守在值班岗位上的同伴们统计社区里每一家每一户的进出情况,劝返外来人员,劝社区里的居民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和聚集聚餐。新年之际,值班守夜,登记测温,消毒劝返,守护社区里的健康。

“少出门,戴口罩。“这样的提醒已然融入了每个居民的心中。只要每个人能坚持下去,保护自己,保护身边的人,牺牲小我,成就战”疫“的胜利,这样的日子不远了,我们期待能摘下口罩,畅畅快快呼吸新鲜空气,欣赏美丽家园的那一天!

前些日子,巩义的温度已经低于零下了,同我一块值班的大叔裹上了厚厚的军大衣,依然瑟瑟发抖,我们这群夜晚守候的人,所能做的为数不多的,便是为这片土地,守护一份平安。

【坚持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保证】

普通人的我们能做些什么?不信谣,不传谣!国家有难,匹夫有责。

前方的战“疫“紧张万分,生死一线,后方的舆论场上你方作罢我登场。从某种意义上讲,我们每个人都已处于战时紧急状态,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战场上,我们每一个人都是无处可逃的战士,很多人在思想上已经做足了准备,也以各种实际行动表达着支持和声援。身为一名学生党员,我曾经熟悉过一些宣传工作,我更加深刻的知晓,我们不止要全力以赴应对疫情的战场,也不能丝毫放松应对舆情的战场。

向“听说”说“不”,向“谣言”说“不”。

微博上公众号上谣言流言病毒式扩散,既是对广大党员人民群众鉴别力、抵抗力、免疫力的一份考验,也是对我们坚持党的领导,打赢舆论战、守住意识形态阵地的迫切需要。广大媒体人,公众号运营者,新媒体战线上的同行们,我们要充分发挥媒体人在舆论阵地的引领作用,更应该坚守自己的初心,向我们奋斗在抗击疫情一线中医药前辈们学习,向我们广大中医药学子们的先进事迹学习。

气可鼓,不可泄。这个时候,我们更需要凝神聚力,共同打赢这场不能输的战斗。各位战友们,同志们,同学们:你所在的地方便是你的中国,你怎样,中国便怎样!

【守住小家,造福大家,保卫国家】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

正如我伟大而又普通的母亲所说的那样,在这样的战斗时刻,在这样疫情紧张的时期,她所能做的就是一件又一件的普通小事情,听从党和国家的号召,不出门,不聚会,不给国家添乱,如此便守住了我们的小家,保障好我们的衣食住行。千千万万的家庭如此,那么我们的抗疫战争一定能够取得决定性胜利!不为国家添乱就是普通人最大的贡献,就是让前方战士们的血汗没有白流!

战争的已经打响,战“疫”不能退缩!

湖北武汉,牵挂着我们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心。

【武汉胜则湖北胜,湖北胜则全国胜】

武汉是英雄的城市,湖北人民、武汉人民是英雄的人民,历史上从来没有被艰难险阻压垮过。没有人能准确预判这场斗争何时结束,但是我们坚信,只要我们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激发起足够的信心,始终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打响防范疫情的人民战争,让党旗在战“疫”中高高飘扬,我们一定会走向最终的胜利!

加油武汉,加油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