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网站>>党建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重走回龙路,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临床中药与药理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药学院  2023年06月20日 09:54

活动现场

本网讯(文/付俊敏 图/方晓艳)巍巍太行山,绵绵红色情。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回顾党的光辉历史,6月18日,临床中药与药理党支部走进新乡市辉县回龙村红色教育基地,接受爱国主义洗礼,开展主题教育,提高党员责任感和使命感。

在回龙村委会,老师们认真观看了回龙村发展纪实专题片《当代愚公》。通过这些珍贵录像和历史照片,大家领略了回龙村民在张荣锁书记的带领下辟山凿洞、攻坚克难,在悬崖绝壁上筑起“生存路、团结路、致富路”的壮举。更深刻体会到了甘于奉献,敢为人先的党员精神。

自古以来,这里的交通不便,惟有小路相互连接。尤其是坐落在崖上的五个自然村庄,村民出口,祖祖辈辈靠的是一条羊肠小道和一挂又陡又高的“老爷天梯”。为了改变回龙村民“住在深山沟,守着光石头,穷得叮当响,鬼见都发愁,小伙打光棍,闺女往外走”的生活状况,1997年冬,张荣锁带领150名党员,浩浩荡荡开进大山。他们靠“土豆加钢杆”精神,硬是在“摔死狐、摔死猴,神鬼见了都发愁”的天险山崖凿通了1000多米长的“S”型穿山隧道。

穿过历史的隧道,支部老师们都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史教育和精神洗礼。更是表示要坚定学习回龙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