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网站>>党建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药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

药学院  2023年04月06日 16:06

学习现场

本网讯(文/王新灵 赵琪璐 图/赵琪璐)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2023年4月4日下午,药学院通过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的形式,邀请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楚帅老师在BN617为我院师生做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药学院班子成员、各科室主任、支委、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八十余人聆听了报告,副院长董诚明主持会议。

楚老师以“推进文化自信自强,凝聚奋进磅礴力量”为主题,从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等四个方面对二十大报告进行了深刻的阐释,结合丰富的史料、翔实的数据和鲜活的案例,引导药学院师生深刻认识推进文化自信自强的重要意义,以及繁荣和发展文化事业的本质要求和实现路径,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

董诚明在总结讲话中就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核心意识,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二是要深入思考“文化自信”的深刻内涵,立足本职,坚守“课堂阵地”,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三是要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为药学院的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