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网站>>党建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学习焦裕禄精神,提振干事精气神——生物制药工程党支部赴兰考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药学院  2022年08月25日 18:00


活动现场

本网讯(文/李缘君 图/李朋伟)为进一步弘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提升党员修养,强化党员服务意识,践行为人民干实事精神,生物制药工程党支部于8月20日赴知名红色文化古城兰考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人民的好公仆焦裕禄同志的光荣事迹。

在焦裕禄纪念馆里,党员们向焦裕禄同志敬献花篮,深深地鞠躬并重温入党誓词。入党誓词再现了焦裕禄同志一生的写照,在纪念馆内,党员们听到了焦裕禄同志被抓做劳工,参加反压迫、反剥削的武装斗争,发动群众支援淮海战役,巧布地雷阵,斗争黄老三,打柳林等光荣事迹;也看到了焦裕禄同志临危受命、赶赴兰考治理风沙、盐碱、内涝“三害”的场景,在兰考遭遇灾难最严重的时刻,焦裕禄迎难而上,以“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奋斗精神,努力改变兰考的困境。他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夜访灾民火车站,成立三害调查队,在牛棚里听取群众意见,带队把自然情况摸透并战天斗地治三害。焦裕禄同志带领全县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改变了兰考的面貌,他用实际行动谱写了一首改天换地的英雄壮歌。走出纪念馆,党员们参观了焦裕禄同志当年为治理风沙亲自栽种的泡桐树,如今这颗泡桐树郁郁葱葱,根深深的扎入大地,一如焦裕禄同志的精神深深的扎根在党员的心中。随后,党员们来到东坝头黄河湾,切身感受了当年治理兰考的艰难和艰苦奋斗的决心。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对焦裕禄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焦裕禄同志“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精神是我党的宝贵精神财富,为我们提供了正确、全面的前进方向,大家感触颇深,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不断学习党的优良传统,努力践行焦裕禄精神,有一颗为人民服务的心,无畏困难,求真务实,敢于吃苦,勇于奋斗,提振干实事精气神,用实际行动助力学校发展。

(编辑 时博;审核 刘雅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