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网站>>党建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药学院院长走进临床中药与药理党支部开展活动

药学院  2022年03月30日 15:02

活动现场


本网讯(文/方晓艳 图/王优谞)为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凝聚作用和主体作用,发挥党员教师在教学科研工作中的引领作用,2022年3月3日下午,药学院院长陈随清同志走进临床中药与药理党支部就新学年“加强教工党支部建设,促进党建与业务双融合”讲授主题思政课。

首先,方晓艳同志对上年度党支部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汇报了本年度的工作计划,与会党员积极发言,围绕党员职责,结合自身的思想和工作情况,深刻检视和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对支部工作和学科工作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下一步努力的方向和整改措施。

随后,陈随清院长总结了各位老师在工作中的优势,剖析了集中共性问题,并对各位老师和支部工作提出一些建议,要求各位老师自觉践行师德师风规范,不断提高自身品德修养和师德师风水平,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以课程思政样板课为抓手,建设课程思政案例库,在课程思政建设工作中利用好支部的人才优势,突出示范和引领作用;积极推行教学改革,创新课堂教学;在科研工作方面,要充分发挥个人优势和团队优势,要利用好团队资源,加强校内外的交流合作,提高科研工作成效。

最后,大家纷纷表示,以党建为引领,以问题为突破口,明确努力的方向,在工作中用于担当,发挥支部凝聚力,为药学院的快速发展,为中医药大学的转型发展增砖添瓦。

(编辑 时博/审核 刘雅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