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网站>>党建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药学院组织开展2022年研究生开学第一课

药学院  2022年03月15日 16:29

秦中朋老师讲述“学习冬奥精神,争做时代新人”开学第一课

张艳丽老师讲述开学思政第一课

本网讯(文/刘思琪 图/张宇涵)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思政课”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和学校《关于上好2022年春季开学思政第一课的通知》要求,2022年3月15日晚,药学院在BN617会议室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了2022年研究生开学思政第一课,研究生辅导员张艳丽、秦中朋,研究生会和助管团成员线下参加会议,其余研究生以线上腾讯会议形式参加会议。

思政课上,辅导员秦中朋老师以“学习冬奥精神,争做时代新人”为题,向同学们讲述了北京成为世界唯一的“双奥”之城的历史,并以苏翊鸣、谷爱凌等冬奥冠军为国争光、勇争第一的事迹启迪同学们要学习运动员们“十年如一日、为圆梦冬奥”的奋力拼博;以“冬奥”台前幕后志愿者们的不惧严寒、暖心服务事迹寄语同学们将小我融入大我、在志愿实践中磨练意志、增长才干、收获成长;以赛事工作人员“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数日坚守希望同学们学习他们的热爱和坚守,以昂扬的精神面貌和对中医药的热爱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和工作中。

辅导员张艳丽老师重点讲述了我院应届毕业研究生们积极考博就业的优秀事迹和典型案例,寄语同学们尽早打牢专业基础,提升综合素质,勤于科研创新,积极锻炼体魄,以良好的身心状态投入新学期的学习、科研、生活中,并以最近国内部分高校的聚集性疫情暴发为案例,讲解了学校的最新疫情防控政策、请销假管理规定,要求同学们自觉遵守防控规定、严格履行请假报批、提高个人防护意识,切实担任起自己的健康第一责任人。

通过本次开学第一课,进一步加深了我院研究生对“冬奥精神”的理解和感悟,激励同学们在学习冬奥精神中珍惜韶华、踔厉奋发、奋勇争先,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开启新学期崭新征程!

(编辑 时博;审核 刘雅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