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网站>>党建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药学院党委书记杨昕走进中药与天然药物化学党支部开展活动

药学院  2022年03月09日 11:03

会议现场

本网讯(文/孙彦君 图/张振凯)为充分发挥药学院教师党支部的主体作用,发挥教师党员在教育教学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2022年3月1日上午9时,药学院党委书记杨昕同志走进中药与天然药物化学党支部,就新形势下加强我院党支部建设听取一线教师的意见和建议。

首先,孙彦君同志汇报支部下一步工作的重点,分析所存在的问题。与会党员纷纷积极发言,围绕履行党章规定的职责,结合自身思想和岗位实际情况,深刻剖析自身及在推动学科建设上的不足和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的整改措施,其他老师也积极发言,提出建议思路。

接下来,杨昕同志进行总结。他强调作为一名党员,要坚定政治立场,树立大局观念和服务意识,努力提高自身的政治思想觉悟,并对全体党员提出三点要求:第一,加强团结,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团结就是力量,大家劲往一处使,共同朝着一个方向努力,才能把工作干好,才能干成大事;第二,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提高干事创业的能力。支部要在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方面多下功夫,做好规划与总结,在学中用,为用而学。作为高校教师只有用新的知识充实自己的头脑,用新的理念来指导自己的行动,才能适应不断变化的新环境;第三,加强对外交流合作,促进学科发展。支部要积极举办全国性、国际性的高端学术研讨会,支持学校及学院举办的学术交流活动,鼓励并支持教师参加国内外重要学术交流,提升科研能力,拓展学术视野。

最后,大家纷纷表示,以党建为引领,对照问题明确方向,在工作学习中勇于担当,提高自身素质,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初心和使命,积极为创建“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教学研究型中医药大学”的宏伟蓝图而努力奋斗。

(编辑 时博;审核 刘雅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