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网站>>党建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走近二七,行读党史——生物制药工程支部学习实践活动

药学院  2021年06月25日 11:00

参观学习现场

(文/李缘君 图/王斯佳)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践行“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精神,弘扬革命力量,重走红色之旅,生物制药工程支部组织到河南省郑州市二七纪念馆参观学习,并通过微信推送图片、资料等多种方式进行宣传。2021年6月22日下午,生物制药工程支部全体党员、民主党派人士、学科部分教师一起走进二七塔,重温历史,追忆先辈精神。

1923年2月,长期受压迫的京汉铁路工人们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开始奋起反抗,举行大罢工,史称“京汉铁路大罢工”,敌人对罢工进行了严厉的镇压和破坏,2月7日制造了震惊中外的“二七惨案”,施洋、高斌等52人壮烈牺牲,尽管如此,京汉铁路工人也没有退却,而是擦干血迹又开始新的斗争,有力地打击了封建军阀力量。新中国成立之后,郑州建设二七塔纪念罢工中牺牲的烈士。二七塔,是一座承载着革命精神的塔,是工人阶级“争自由,争人权”的象征;二七塔是蕴含着红色记忆的塔,是从革命英雄的鲜血中铸立而起的;它是我们需要去仰望的塔,告诉我们今天人民的自由和幸福生活是多么来之不易。走进二七,我们通过不同的展厅了解了京汉铁路的修建与早期工人运动,铁路总工会的成立,工人运动的开展、摧残和恢复,也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在工人运动的引领作用。一幅幅照片、一篇篇报道让我们身临其境地感受到工人们坚强的斗争品质,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和无私奉献的为民精神。

二七纪念馆之行为学科老师提供了走进党史,学习党史的机会,通过这次活动,大家更深刻地认识到今天革命果实的来之不易,人民的自由是革命先烈用宝贵的生命换来的。我们生活在新中国,没有压迫,吃得饱,睡的暖,我们在享受幸福生活的同时要认识到现阶段身上的任务和使命,生物制药工程是一门和生产应用联系紧密的学科,我们要发挥学科优势,凝练学科方向,将科研教学和企业需求、生产需求联系起来,提高团队的影响力和辐射力,提高学科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的能力,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编辑/时博 审核/刘雅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