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网站>>学生工作>>正文

寒冬送温暖 关怀送到家——药学院开展2024年寒假研究生“暖冬”家访活动

药学院  2024年01月29日 16:20

 

家访慰问现场

本网讯(文/秦中朋 图/张艳丽)卯兔追冬去,辰龙报春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和宣讲国家资助政策,深入了解博硕士研究生家庭经济状况,增强家校沟通和协同育人实效。2024年1月26日-29日,药学院副院长纪宝玉带领研究生辅导员张艳丽、秦中朋等组成家访小组,深入新乡、禹州、周口、商丘和平顶山等多所县区开展研究生“暖冬”家访慰问活动,通过实地走访慰问等为受访研究生及其家庭送去学校和学院的关心关怀。

每到一处,家访小组均与受访研究生、学生亲属和当地村“两委”人员深入交谈,详细了解学生的生活情况、经济来源、目前的主要困难以及当地政府对学生家庭的帮扶情况,向受访家庭通报了学生在校期间的思想、学习、科研、生活以及受奖励和资助等情况,系统介绍了国家和学校的“奖、助、贷、勤、免”等资助政策,逐一帮助学生进行专业指导和职业规划,并鼓励学生自立自强、刻苦学习、克服困难,努力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学校和社会。临近“双节”,家访小组还为学生家庭送去慰问品和新春祝福,让学生和家长感受到了来自学校和学院的问候和温暖。

一句句亲切问候,一场场暖心交流。通过家访慰问活动,受访研究生畅谈学习中的收获、思想上的感悟、能力上的提升,并一致表示今后将更加积极进取,勤奋科研,全面发展,不辜负学校、学院和各位老师的期望,争取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回报学校的关爱和培养。

一直以来,药学院高度重视资助育人工作,着力将扶困与扶智,扶困与扶志相结合,连年开展实地走访、假期家访和留校学生慰问等活动,进一步搭建起家校互通、家校共育的纽带和桥梁,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感受到浓浓的关爱和“学校大家庭”的温暖,为推进精准资助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 时博;审核 刘雅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