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网站>>学生工作>>正文

药学院召开2024年寒假研究生安全主题班会暨“返家乡”社会实践动员会

药学院  2024年01月23日 16:28

研究生辅导员秦中朋主持班会

观看《火场自救和逃生知识科普宣传片》

本网讯(文/秦中朋 图/张艳丽)为全面加强寒假期间留校研究生日常管理,提高研究生安全意识,进一步筑牢校园安全防线,2024年1月23日上午,药学院在教学实验楼BN617会议室召开2024年寒假研究生安全主题班会暨“返家乡”社会实践动员会。研究生辅导员张艳丽,学院研究生会、助管团全体成员、各年级班委和宿舍长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辅导员秦中朋主持。

会上,秦中朋结合国内外校园火灾典型案例,着重强调了宿舍消防安全、实验室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和冬季传染病等预防知识要点,并详细指出校园生活中可能引发火灾的错误行为,提醒留校研究生严格遵守校规校纪和相关管理规定,注意实验室和宿舍安全用电,筑牢安全防线、守住安全底线。全体人员共同观看了《校园消防安全警示片》和《消除火灾隐患 维护消防安全——火场自救和逃生知识科普宣传片》,系统学习了消防安全常识、灭火器的使用、如何预防火灾以及发生火灾时的自救措施,让同学们从多个方面了解消防安全,有效地掌握发生火灾时紧急应对的措施和方法。

张艳丽介绍了药学院2024年研究生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要求和时间安排,希望同学们坚持“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的宗旨,以寒假返乡为契机,结合专业特色和个人特长,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深入家乡所在地社区(村),因地制宜开展中医药文化宣教、政务企业实践、乡村振兴和公益服务、网络“云实践”和红色文化寻访等志愿活动,以实际行动回报家乡、服务人民。

此次寒假安全和社会实践主题班会的召开,极大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激发了同学们参与“返家乡”社会实践和发挥专业优势服务基层发展的积极性。今后,药学院将进一步把安全教育落实落细到研究生日常管理中,常态化做好校园安全排查,切实消除安全隐患,为在校研究生营造安全、健康、舒适的校园环境,确保每一名同学安全常识牢记心中,平安健康快乐学习。

(编辑 时博;审核 刘雅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