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网站>>学生工作>>正文

药学院举办研究生“考博面对面”经验交流会

药学院  2023年06月12日 10:29


活动现场



四位主讲人分别进行经验分享


本网讯(文/秦中朋 图/张艳丽)为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切实为考博研究生办实事、解难题,帮助备考研究生明确方向、提升备考信心与效率,对考博有一个更全面、更具体的规划,2023年6月9日,药学院于教学实验大楼A132教室开展以梦为马,“博”向未来——研究生“考博面对面”经验交流会,邀请刘萌(考取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张钦钦(考取河南中医药大学)、朱跃通(考取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和阮元(考取天津中医药大学)4位优秀“准博士”分享考博心路历程和备考经验,研工办辅导员张艳丽、秦中朋和各年级80余名研究生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中,秦中朋首先通报了学校和学院近3届硕士研究生的就业形势、就业去向和考博情况,希望意愿考博的同学们早做规划、科学备考、心态良好,从本次考博经验交流会中汲取经验和方法,坚持不懈并最终实现心中的梦想!刘萌以《坚定目标,奔赴梦想——考博经验分享》为题,详细介绍了博士报名流程、招生方式和注意事项,并重点围绕“申请——审核制”博士备考如何根据收集招生信息、选择导师和考博自荐等进行经验分享;张钦钦以《心有繁星,沐光而行——博士研究生备考之路》为题,从博士备考前的科研成果准备、报考简历制作和SCI论文写作等方面进行了如何提升报考“硬实力”的讲解;朱跃通以《笃学慎思,知行合一——考博经验谈》为题,结合自身报考经历特别强调了训练英语能力水平和阅读报考专业文献的重要性,并分享了相应的提升方法和技巧;阮元以《人生在勤,勤则不匮——考博经验分享》为题着重分享了考博过程中的心态处理和面试经验,鼓励大家以良好的心态处理好科研和申博途中的每一个可能的挫折。随后四位主讲人分别针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了针对性答疑解惑,现场同学们纷纷表示干货满满、收获颇丰、受益匪浅。

以梦为马,“博”向未来,本次“考博面对面”经验交流会的圆满举办,切实增强了学院研究生对考博全流程的基本认识,明确了报考备考的努力方向,为今后准备考博的同学提供了有益帮助。下一步学院将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持续邀请相关专家学者、优秀博士生和毕业研究生代表开展系列学术经验分享活动,以主题教育成效推动研究生培养质量和综合素质持续提升。


(编辑 赵会杰;审核 贾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