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网站>>学生工作>>正文

学思践悟二十大,踔厉奋发新征程——药学院顺利举办2023年春季学期研究生开学第一课

药学院  2023年02月17日 12:04

药学院党委书记杨昕讲授开学第一课

本网讯(文/秦中朋 图/王胜超)春回大地,万物生发。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思政课”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和学校《关于上好2023年春季开学第一课的通知》要求,2023年2月17日上午,药学院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2023年春季学期研究生开学第一课。学院党委书记杨昕,副院长纪宝玉、研究生办全体成员和各年级班委、研究生会成员于A236会议室参加现场会议,其余500余名研究生以线上形式参加会议,副院长纪宝玉主持会议。

会上,杨昕以《学思践悟二十大,踔厉奋发新征程,做一名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研究生》为题,为全院研究生讲述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他带领同学们共同回顾一起走过的三年抗疫之路和药学院师生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筑牢校园安全健康防线的难忘瞬间,引导研究生深刻感悟理解党中央“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宗旨理念。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是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前进的政治宣言、理论纲领和行动指南,勉励全体研究生要认真学习好、领悟好、把握好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一系列最新论述,不断增强勤奋学习和努力奋斗的底气、志气和勇气。就如何结合所学专业和自身实际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寄语全体研究生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广大青年的殷切期望和视察安阳红旗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做“眼中有光”的新时代研究生;勇于担当奉献,做“肩上有责”的新时代研究生;敢于吃苦耐劳,做“手上有招”的新时代研究生;矢志团结奋斗,做“脚下有路”的新时代研究生,让青春在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研工办王胜超、张艳丽老师分别就春季学期“研究生教学培养安排”“新形势下的疫情防控要求及安全知识”等对同学们进行集中宣讲和答疑。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开学第一课,深刻感受了祖国三年抗疫的巨大成就,深入理解了疫情防控政策调整的重大意义,更加清晰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点内容,新学期将以更加积极的面貌和良好的心态投入到学习、科研、工作和生活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取得优异成绩为学院和学校转型发展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