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网站>>学生工作>>正文

“研”路有你,“博”采众长 ——药学院圆满举办学校第144期研究生“仲景”硕博论坛

药学院  2022年10月27日 16:49

“仲景”硕博论坛

崔瑛教授分享经验

参会人员合影

本网讯(文/尹祎洁 马祎洁 图/尹祎洁)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快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意见》要求,全面提升我校研究生学术创新能力,鼓励学术创新,促进学术交流,2022年10月25日19时, 由校党委研工部、研究生院主办,药学院承办的第144期“仲景”硕博论坛以腾讯会议线上直播的形式如期开展。药学院崔瑛教授、研究生办公室主任朱志军,青年博士教师李玲玲等担任嘉宾评委,博士研究生宋玲玲和硕士刘浩哲两位同学分别主讲,我院2021级、2022级200余名研究生线上参会学习。

论坛伊始,崔瑛教授以“中医药漫谈”为题就自身博士期间论文选题和写作方面的经验进行精彩分享和开场。之后,博士研究生宋玲玲和硕士研究生刘浩哲两位同学分别以“SCI写作及投稿经验”和“鲜药的研究、应用及未来发展”为题进行主题讲演,两位研究生结合自身所学专业和研究方向,深入浅出地为大家带来了两场精彩的学术汇报。汇报结束后,三位嘉宾老师分别从不同角度对两位主讲者选题内容、演讲表现、讲演细节和PPT制作等给予了针对性的指导和建议。

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极大地拓展了我院研究生新生的中药学理论知识和科研实验技能,为我院研究生提供了开拓学术视野、培养创新意识、相互交流学习、携手共同进步的机会和平台,对营造我院良好的学术科研氛围、提高研究生的整体科研水平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编辑 时博;审核 刘雅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