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网站>>学生工作>>正文

药学院召开研究生“崇尚科学、反对邪教”主题教育班会

药学院  2022年04月22日 17:16


会议现场


本网讯(文/图 焦盼盼)为扎实有效做好高校反邪教宣传工作,确保我院研究生健康成长成才,增强同学们识别邪教、抵制邪教的能力,2022年4月20日晚,药学院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BN617会议室召开了研究生“崇尚科学、反对邪教”主题教育班会。药学院各年级研究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辅导员秦中朋主持。

班会上,秦中朋老师向同学们详细普及了反邪教知识,全面讲解了邪教的特征、怎样认清邪教、邪教的本质是什么、怎样远离邪教等知识要点。同时以生动鲜活的例子为大家讲解了邪教的危害,如破坏家庭、骗取钱财、残害生命、扰乱社会,深入浅出地对邪教的危害进行了剖析;深刻地揭露了邪教组织残害人民的邪恶本质等一系列的主要危害,带领大家学习了大学生“崇尚科学、反对邪教”专题教育视频,最后还教会大家针对收到邪教短信以及日常生活中可能碰到邪教活动应注意的事项和处置方法等。

此次班会的顺利召开,让我院研究生对邪教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防范邪教和抵御邪教侵害的能力,营造了“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的良好氛围。

(编辑 时博;审核 刘雅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