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网站>>学生工作>>正文

药学院召开研究生法治教育主题班会

药学院  2022年04月15日 17:12

 


班会现场


本网讯(文/王涵嫣 图/张宇涵)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法治思想,提升研究生法治素养,根据学校《关于开展2022年法治教育宣传周活动的通知》等安排部署,2022年4月14日,药学院于教学实验楼BN617报告厅组织召开了研究生法治教育主题班会,药学院20级、21级研究生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辅导员秦中朋主持。

会上,秦中朋老师领学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等法律法规的部分内容,并重点以同学们学习生活中遇到的诸如疫情防控违法违规事件、校园贷、校园欺诈、偷盗、校园欺凌等案列为主要内容,以各类违纪违法和危害学生健康成长的案件为素材,通过以案说法、以案释法的形式向广大研究生宣传普及了宪法及相关法律知识,最后通过问题互动的方式引导同学们自觉学法、守法、用法,提高了同学们的自我防范意识和维护合法权益的能力。

通过此次法治教育主题班会,使我院研究生进一步明确了学法懂法,知法守法、自我保护的重要性,激发了同学们学习法律知识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为增强我院研究生的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起到了积极作用。

(编辑 时博;审核 刘雅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