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网站>>党建工作>>正文

药学院举办2021级研究生开学第一课暨入学教育

药学院  2021年09月13日 15:14

会议现场

(文/王涵嫣 朱晔 图/张艳丽)为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和疫情防控教育,药学院于2021年9月12日上午8:30在教学实验楼BN617和腾讯会议举办2021级研究生开学第一课暨入学教育,药学院党委书记杨昕,药学院院长陈随清,副院长董诚明,导师代表王辉,研究生办公室主任朱志军,研究生辅导员张艳丽,以及2021级全体博士、硕士研究生参加会议。会议由药学院崔瑛教授主持。

药学院党委书记杨昕以《赓续精神血脉,汲取奋进力量》为主题作开学第一课,从“传承建党精神、传递抗洪精神、弘扬抗疫精神”三个方面鼓舞大家要汲取百年党史中形成的优良传统和精神力量,筑牢精神之基,勇于担当奉献,矢志拼搏奋斗,为中医药的事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随后,药学院院长陈随清对药学院的学科发展、师资力量、科研设备等情况做了详细介绍,并向同学们提出了要求,希望大家在研究生阶段培养科研能力和创新能力、提高自我管理能力,恪守学术规范,坚守道德底线,形成对学术精神的自觉坚守、对高远境界的终身追求。

导师代表王辉教授谈到研究生要做好三年的学业规划,积极遵循老师的要求和指导,在日常生活中和导师多沟通交流,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研究生。研究生办公室主任朱志军老师,针对研究生培养目标、培养方案以及毕业授予学位的各项要求进行了详细解读。辅导员张艳丽老师围绕研究生思想,安全教育,校规校纪,综合测评,奖助学金评定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并强调要注意实验室及宿舍安全,严防网络诈骗。

此次入学教育活动既是对全体新生的一堂思想政治教育课,也是对大家未来规划的一堂辅导课。通过此次活动,研究生纷纷表示要开拓思维,博采众长,力求创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

(编辑/时博 审核/刘雅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