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网站>>党建工作>>正文

专题丨党史研究专家涂小雨教授应邀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药学院  2021年06月10日 11:42


讲座现场


本网讯(文/赵琪璐 图/张飞)2021年6月9日,省委党校决策咨询部副主任涂小雨教授应邀到我校与药学院各支部进行党史研究方面的交流,并作题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与宝贵经验》的专题讲座,药学院全体教师及部分学生代表一起聆听了报告。药学院党委书记杨昕主持报告。

涂小雨教授运用翔实的史料,从我党奋斗历史、重大成就、基本经验三个方面生动讲述了建党一百年来的激荡风云,详细介绍了我党百年的建设经验,深刻阐述了我国政党制度的特色与优势。涂小雨教授指出,历史充分证明,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每一名国人都要思索、领会、明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这三个问题。涂小雨教授的报告既有理论深度又有现实厚度,既有对历史成就的高度概括又有对具体史料的详细分析,引起了师生的强烈共鸣,现场掌声雷动。

杨昕在主持时指出,涂小雨教授的宣讲视野宏大、内容丰富,有客观陈述,也有理论总结,让大家深受启发。在接下来的党史学习教育中,每一名同志都要进一步领会百年党史所带来的经验,深刻理解“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学习并传承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赓续红色血脉,继续弘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和政治品格,从党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力量,同时也要自觉的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的要求上来,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立足本职、锐意创新,推动药学院和学校高质量发展。

(编辑 吴晋一;审核 王秋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