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便捷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平台>>正文
河南中医药大学新型药物递送系统研究与开发科研实验室
2018-12-14 16:10   药学院

河南中医药大学新型药物递送系统研究与开发科研实验室由河南中医药大学药学院组建。本实验室深入贯彻落实国家中医药发展战略,将现代制剂加工技术应用于中药制剂的研究和生产,重点开展新型药物递送系统、新型药物制剂技术的研究与开发。主要研究方向:药物制剂新剂型与新技术的研究;药物制剂质量控制的研究;药物体内过程的研究。

实验室主任为贾永艳教授,其他研究人员均具有副高以上职称或博士学位,在读硕士研究生近40人。本实验室拥有模拟GMP制药实验室、中药多功能提取浓缩装置、自动化旋转多冲压片机、激光纳米粒径仪、全自动化学发光/荧光图像分析系统等科研设备。实验室重视学术交流和科研协作,先后与中国军事医学科学院、韩国国立全南大学、郑州大学、河南省中医药研究院、河南宛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羚锐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辅仁药业集团等国内外高校或科研机构建立了良好的技术合作与人才培养关系。

近年来,实验室主持和承担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河南省或郑州市科研攻关项目10项,申报国家授权发明专利10项,发表核心科研论文60余篇,其中SCI收录论文近20篇。

关闭窗口
 首页  |  学院简介  |  党务工作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建设  |  中药标本馆  |  学生工作  |  新网站 
河南中医药大学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 邮政编码:450046 院办:86-371-65962746
Copyright © 2013-2014 hactcm.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