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便捷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术引领】药学院“不忘初心学术圆梦”系列活动之——《拓展CNKI应用助力科研学习》
2019-04-25 08:50   药学院

讲座现场

(文:克迎迎,图:张姗姗)为激发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提升文献检索的水平,2019年4月24日,药学院联合我校图书馆邀请同方知网(北京)技术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的李燕萍老师于图书馆第二报告厅为师生作了题为《拓展CNKI应用助力科研学习》的专题讲座,图书馆查新与信息咨询部主任庞桂娟、图书馆徐春晖副研究馆员、药学院党委副书记刘雅琳、分团委副书记克迎迎及“初心逐梦”小分队成员聆听了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徐老师为大家介绍了本次讲座的主要内容,也希望同学们积极向专业老师请教自己在搜索文献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接着,李燕萍老师从知网资源简介、基本使用技巧、CNKI在论文写作中的应用、CNKI研学平台、全球学术快报等方面向大家讲述了CNKI在文献搜索、论文写作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同时也采用实际操作的方式教给同学们查找文献的使用技巧。最后,在场同学也将自己的问题和疑惑与李老师进行了沟通交流,整场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了帷幕。

本次讲座不仅为学生科研打下了基础,让同学们在科研讲座中了解和熟悉文献检索的方法,也培养了大家的科研思路,助力大学生的成长成才。(编辑:高巍,审核:刘雅琳)

关闭窗口
 首页  |  学院简介  |  党务工作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建设  |  中药标本馆  |  学生工作  |  新网站 
河南中医药大学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 邮政编码:450046 院办:86-371-65962746
Copyright © 2013-2014 hactcm.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