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便捷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药学院2018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顺利举行
2018-09-11 16:48   药学院

2018年9月7日下午,在新校区教学楼A区A634举办了药学院2018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河南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苗明三,药学院党委书记陈随清、院长朱建光、副院长董诚明、纪宝玉、崔瑛,教师代表方晓艳教授、药学院研究生办公室朱志军、王楠斐等出席会议,本次会议由崔瑛副院长主持。

开学典礼上,苗明三院长对新生表达了祝贺并勉励研究生要将自身发展与学校的发展结合起来,从自身做起,增强自身科研能力与科研素质、坚守学术诚信,促进自身成长和学科的发展,进而促进学校的发展。朱建光院长介绍了药学院的整体情况,鼓励研究生充分利用现有条件、努力学习、认真开展研究、以优异的成绩完成研究生学习任务。陈随清书记围绕“责任与担当”,从政治责任、社会责任、专业责任等方面,要求全体研究生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树立服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远大目标、反对宗教渗透。在科研工作与学习中,刻苦努力,遵守法纪和规章制度,最终成长为政治上可靠、学术能力过硬的社会主义建设者。

入学教育中,方晓艳教授以亲身经历谈了从本科生到研究生许多方面的转变,如从被教育到自我教育、从他人认可到自我认可、从整块学习到零星学习、从接受到创造等等。方老师勉励研究生应该做好心理准备,适应这种变化,在科研之路上,要学会吃苦,磨炼意志,确定目标和计划,学会压力管理和情绪调节,学会与导师相处,提高身体素质。随后,朱志军老师就本科教育与研究生教育的区别,学位类型与培养目标,培养流程,管理体制和研究生培养制度解读等五方面,向在座研究生系统的讲解了研究生学习阶段的注意事项。最后王楠斐老师就研究生日常管理相关事宜,向在座研究生进行了解读。

本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药学院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队伍的壮大与发展。标志着2018级药学院研究生新的学习生涯的开端。通过开展意识形态、专业学习、日常管理的全面教育,使新生明确了正确的政治方向、明确了学习目标、明确了服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责任与担当,为今后的人生、学术发展奠定了基础。(药学院)

朱建光院长讲话

方晓艳老师演讲

关闭窗口
 首页  |  学院简介  |  党务工作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建设  |  中药标本馆  |  学生工作  |  新网站 
河南中医药大学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 邮政编码:450046 院办:86-371-65962746
Copyright © 2013-2014 hactcm.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