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便捷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校喜获首批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
2018-06-08 18:40   药学院

教育部于5月31日公布了首批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认定结果,我校谢小龙副教授负责的“怀地黄栽培技术”项目榜上有名,这是我校在国家级教学工程项目上的又一个突破,该项目也是河南省唯一一项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

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是教育部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强化实践育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根据《教育信息化十年发展规划(2011-2020年)》和《2017年教育信息化工作要点》等相关要求,深入推进信息技术与高等教育实验教学的深度融合,不断加强高等教育实验教学优质资源建设与应用,着力提高高等教育实验教学质量和实践育人水平,在高校实验教学改革和实验教学项目信息化建设的基础上,于2017-2020年在普通本科高等学校开展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工作。

药学院于2017年9月接到通知之后,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进行了多次专题论证,确保对项目的申报工作提供有力支持和充分保障。谢小龙博士是我院中药鉴定与生药学学科主任,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商品学会中药标本馆专业委员会第一届理事会常务理事。本次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申报过程中,谢小龙副教授团队对项目的具体设计实施投入了大量的精力,确保了项目的高质量完成。在学校、教务处的支持,以及药学院的积极努力下,此次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申报成功获批。

药学院会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虚拟仿真实验项目建设,创新多样化的教学方式方法,为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提供有力保障。

(药学院)

教育部认定结果文件

我校获批项目

关闭窗口
 首页  |  学院简介  |  党务工作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建设  |  中药标本馆  |  学生工作  |  新网站 
河南中医药大学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 邮政编码:450046 院办:86-371-65962746
Copyright © 2013-2014 hactcm.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