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便捷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药学院举办“学红旗渠精神 做新时代青年”学习交流会
2018-06-07 16:46   药学院

为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弘扬发展红旗渠精神,2018年6月5日下午16:00,药学院在教学楼四楼阶梯教室举办了“学红旗渠精神 做新时代青年”学习交流会,药学院各学生支部书记、各支部成员参加了此次学习交流会。

在交流会上,与会师生首先观看了《红旗渠》纪录片之山河让道和造福千秋。视频中播放了红旗渠建造的历史背景及心酸过往,红旗渠是20世纪60年代,国家经济困难时期,林县人民以“重新安排林县河山”的豪迈气概,在党的领导下经过十年艰苦奋斗,战胜种种困难建成的大型水利工程,是一部与大自然搏斗的壮丽史诗。红旗渠建成后,形成了以红旗渠为主体,南谷洞、引上水库及其他引、蓄水工程作补充调节,能引、能灌、能排、综合利用的水利灌溉网,使全县有效灌溉面积达到万亩,结束了林县世代十年九旱、水贵如油的历史,红旗渠也被世人称为“人工天河”。接着,各学生支部书记也就赴林州市学习十九大精神和红旗渠精神的学习心得跟与会同学进行了分享,药学院学生第一支部书记刘炳老师说,“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是红旗渠精神的真实写照,十年修渠解决了林县人民的饮水问题。在这其中,中国共产党的优秀代表吴祖太不畏牺牲为红旗渠的修建献出了年轻的生命,值得我们所有人铭记和学习。药学院学生第五支部书记胡春月老师以实地考察红旗渠的震撼和感想为切入点,鼓励青年大学生要认真学习,认真对待每一件事情。药学院学生第二支部副书记王超老师也从坚定理想信念,能干、巧干,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精神方面鼓励青年大学生。随后,学生代表们也根据自己的理解解读了红旗渠精神,并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一定坚定理想信念,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和红旗渠精神,继承和发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为实现青春梦、中国梦不懈奋斗。

此次学习交流会不仅让大家深入了解了红旗渠精神的内涵和意义,也让同学们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身先士卒、以身作则的先锋模范作用,值得所有人学习。(撰稿:克迎迎,摄影:雷蕾)

在场师生认真观看视频

药学院辅导员刘炳老师分享学习心得

学生代表发言

关闭窗口
 首页  |  学院简介  |  党务工作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建设  |  中药标本馆  |  学生工作  |  新网站 
河南中医药大学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 邮政编码:450046 院办:86-371-65962746
Copyright © 2013-2014 hactcm.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