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便捷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药学院成功召开“珍惜韶华,牢记使命续华章”宣讲会
2018-06-07 16:44   药学院

为积极响应我校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辅导员宣讲团的号召,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2018年6月5日下午14:30,药学院于教学楼四楼阶梯教室成功召开了“珍惜韶华,牢记使命续华章”宣讲会,药学院分团委副书记克迎迎为主讲人,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及支部成员参加了此次宣讲会。

宣讲会上,克迎迎老师从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出发,向在座的同学们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是如何一步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领中国人民走向富强的。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说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在漫漫的历史长河中,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从未改变。从救亡图存的民族使命到打败了日本帝国主义,推翻了国民党反动统治,完成新民主主义革命,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再到改革开放后我国的综合国力稳步增强,国际影响力逐年提升,这所有的一切都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所有的这些成就也告诉我们,只要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就必定会攻坚克难,继续前进。社会主义事业在不断前进,中华民族的复兴指日可待,但是想要实现这些目标需要我们一代代的不懈努力。习近平总书记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毛主席说青年人好像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希望寄托在他们身上。所以青年大学生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注重价值养成,着力勤学苦练,锤练意志品质,勇于创新创造,积极投身实践,牢记责任担当,以奋斗为底色,强心壮骨,百炼成钢,勇当时代赋予的使命和重任。而作为河南中医药大学的一员,我们更应秉承我校厚德博学,承古拓新的校训,把河南中医药大学精神牢记心中,将个人的青春、命运与学校的发展、祖国的建设紧密结合起来,为实现中国梦奉献青春力量,不负韶华,放飞青春梦想。

在广大学生中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不仅是传递政策、解读理论的重要途径,是团结群众、凝聚力量的重要方法,也是推动马克思主义大众化的重要手段。通过此次宣讲不仅能够教育引导大学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同时也提醒青年学生要珍惜韶华,牢记使命,用信念、实干、担当、创新把梦想变为现实,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贡献青春和力量。(撰稿:克迎迎,摄影:雷蕾)

药学院分团委副书记克迎迎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药学院“珍惜韶华,牢记使命续华章”宣讲会现场

关闭窗口
 首页  |  学院简介  |  党务工作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建设  |  中药标本馆  |  学生工作  |  新网站 
河南中医药大学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 邮政编码:450046 院办:86-371-65962746
Copyright © 2013-2014 hactcm.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