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新网站>>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校领导到药学院调研指导202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

药学院  2023年12月27日 14:07

调研现场

本网讯(文/张飞 图/周艳丽)2023年12月25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振强带领科学技术处副处长余海滨、自然科学办主任周艳丽一行到药学院调研指导202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工作。学院副院长董诚明、纪宝玉及部分科研中心主任参加调研会。

董诚明代表药学院对校领导调研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校领导,科学技术处等有关部门一直以来对药学院科研工作的把脉指导、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围绕2024年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董诚明从师资力量、专业分布和学院政策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的工作部署和推进情况进行了汇报。董诚明表示,学院将在学校的领导下尽最大努力组织好、落实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的各项工作,整合资源,提升申报书撰写质量,力争在2024年度申报中取得明显进步。

余海滨通报了学校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总体立项情况,回顾分析了药学院近年来的整体申报和立项情况并充分肯定了药学院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中的贡献。余海滨指出,科学技术处将持续做好科研项目的服务和管理工作,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同二级学院一起做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的服务工作。

张振强在听取工作汇报后,对药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组织与管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针对如何做好2024年度的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张振强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抓好落实。学院要加大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的组织领导力度,早谋划、早启动,按照基金申报工作计划,紧盯申报进度,抓好工作落实,多轮打磨申报书,全力以赴做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的组织和服务工作;二是加强科研团队建设,营造学术科研氛围。要进一步发挥高层次人才优势,做好人才引育工作,将组建团队、凝炼科研方向与重点实验室、学科平台建设相结合,做到相互支撑,共同发展,形成团队合力。三是强化示范引领,发挥典型效应。要充分发挥“双带头人”的示范引领和资深教授在青年教师培养中的“传帮带”作用,鼓励学科内教师进行学术交流,激发其他教师申报国自然的积极性和提升青年教师撰写申请书的质量。

此次调研指导会极大地激发了药学院相关教师申报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热情和信心,对学院的科研团队建设、教师培养等工作具有指导意义和积极的推动作用。与会教师纷纷表示一定会传达落实好会议精神,带领学院教师瞄准目标,踔厉奋发,共同推进学院在202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中再上新台阶,实现新突破。

(编辑 赵会杰;审核 贾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