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苑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网站>>首页>>药苑新闻>>正文

雷锋精神代代传 志愿服务暖人心:药学院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药学院  2024年03月04日 10:47

开展“学习雷锋精神”主题党日和团日活动

带领社区居民练习中医传统养生功法八段锦

发放中医药健康科普手册并讲解春季防病养生知识

本网讯(文/秦中朋 图/张艳丽)三月春风处处暖,雷锋精神伴我行。为弘扬和赓续雷锋精神,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024年3月1日—3日,在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药学院组织开展了“学习雷锋精神 弘扬时代新风”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传承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文明建设的传播者、实践者和示范者。

深入系统学习,让雷锋精神蔚然成风。学院将雷锋精神的时代价值融入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组织各研究生党支部、团支部开展“学习雷锋精神”主题党日和团日活动。观《雷锋》电影、读《雷锋日记》、悟雷锋精神、谈青年担当等一系列活动使大家更深入了解了雷锋同志英雄事迹,重温了崇高精神,也激励了全体研究生增强“传承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新人”的主动性与积极性。

身体力行传承,让雷锋精神焕发活力。学院结合专业特色和学科优势,围绕基层发展、环境卫生和中医药文化宣传等,组织师生主动向基层、村组和社区报到,先后在校内外分批开展3次文明清洁活动、带领龙子湖社区居民练习中医传统养生功法八段锦、赴龙子湖广场为环卫工人和老年人发放中医药健康科普手册、于贾岗社区讲解春季防病养生知识、在基层中药材种植基地进行中药材状况调研并开展技术指导等,以实际行动扛牢传承创新发展中医药的使命,在文明实践中传递青春正能量,积极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

雷锋精神薪火相传,志愿服务温暖人心。下一步,药学院将不断拓展丰富学雷锋活动的形式和内容,深化开展“党建+实践”特色品牌创建,常态化开展系列中医药文化宣讲、中药材种植指导和助力乡村振兴等志愿服务活动,培养广大青年研究生心系基层、服务社会的优良品质,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和“双一流”大学创建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