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便捷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研究生>>正文
中药学专业硕士学位点简介
2016-09-19 12:09   药学院

河南中医药大学与2009年申请设立中药学专业学位,2010年9月授权,2011年开始招生。目前在校研究生30余人。现有校内研究生导师近30人,基地兼职导师16人。

本硕士点重在培养具备创新精神,能够运用专业知识分析与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并具备科技成果转化能力,能胜任中药生产、质量评价与控制、新药研发、药品注册、流通管理、合理使用、临床及社会服务等工作的高层次、应用型专门人才。经过几年的发展,中药学专业学位逐渐形成了制药工程与技术、中药检验与分析、医院调剂与制剂、药事管理等四个稳定的研究方向。

(1)制药工程与技术方向主要进行中药制药前处理、提取、精制、制剂成型及质量检验、新药研发,中药饮片炮制, GMP管理等岗位的实践技能的培养。

(2)中药检验与分析方向主要进行中药质量控制和评价、药材鉴定,中药成分提取分离技术的培养。目前开展中药载培、中药鉴定、中药分析、中药提取分离等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培养。

(3)医院调剂与制剂方向:依托河南中医学院附属医院和河南张仲景大药房股份有限公司等,进行药房实践、医院制剂室实践、门诊实践、病房实践等综合实践能力培养。目前开展医院调剂、医院制剂、临床药学等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培养。

(4)药事管理方向主要培养能在各类医药工商企业、药品监督管理及相关机构从事药事与企业管理、分析、策划以及教学、科研等方面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关闭窗口
 首页  |  学院简介  |  党务工作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建设  |  中药标本馆  |  学生工作  |  新网站 
河南中医药大学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 邮政编码:450046 院办:86-371-65962746
Copyright © 2013-2014 hactcm.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