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便捷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百家论坛】西安交大一附院吕军研究员做客我校百家论坛
2019-12-10 17:47 李汉伟  药学院

讲座现场


(文/李汉伟 图/邵沛璐)2019127日下午,西安交大一附院临床研究中心副主任吕军研究员应邀做客我校百家论坛,作题为《大数据时代的临床研究设计与实施》的专场报告。我校部分教师及同学百余人参加。

讲座围绕“数据”展开,吕军研究员与大家探讨“科研是什么”,提出随着生物医学大数据逐渐规范、整合、积累并趋于可利用的背景,临床研究的重点就是抓“数据”。大数据统计方法与建模在临床研究中是不可或缺的,医务人员在工作中要善于结合临床积累各类数据。吕研究员详细阐述了大数据时代临床研究的要素及特点,将抽象化、高大上的临床大数据研究具体化、平民化,使其更加接地气、更具有亲和力,便于临床运用和实施。提问环节,吕军教授运用实例对参会人员提出的疑问进行了一一解答。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使广大师生对大数据时代的临床研究,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参与听课的师生表示,此次科研讲座受益匪浅。

关闭窗口
 首页  |  学院简介  |  党务工作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建设  |  中药标本馆  |  学生工作  |  新网站 
河南中医药大学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 邮政编码:450046 院办:86-371-65962746
Copyright © 2013-2014 hactcm.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