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便捷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药学院2016级中药传承班开启亳州实习之旅
2019-07-15 14:28   药学院

沪潐药业

普仁药业

协和成药业

(文/图:高巍 方占民)2019年7月7日,在中药炮制学科张振凌教授、李凯博士等六位老师的带领下,2016级中药传承班全体同学开始了亳州实习之旅。本次亳州实习分为两大部分,分别是7月7日-7月11日为期5天的药厂参观实习,以及7月11日-7月14日为期4天的亳州中药材专业市场实习。

本次实习的第一部分,同学们分别参观了沪谯药业、普仁药业与协和成药业。沪谯药业是沪谯集团旗下七个子公司之一,董事长顾奇珍是一位颇具爱心的企业家,在参观时会发现有许多聋哑残疾人工作在生产线上。在沪谯实习期间,同学们分别参观了小包装和质检车间,仓库和生产车间。普仁药业的创始人是朱氏兄弟,企业链条规模很大,涉及中药材从种植到成药的各个部分。同学们参观了公司的生产线,并到GAP生产基地进行交流学习。协和成药业是以精细饮片加工为突出特点的一家企业,其饮片主要出口销韩国,每年占韩国中药饮片外貌市场份额的25%。协和成有许多毕业于本校的优秀校友。同学们先后参观了生产线、质检中心和仓库。

本次实习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扩展了同学们的思维,三家企业以颇具规模的生产线和规范化信息化的管理模式让同学们受益匪浅,为同学们今后的学习和工作奠定了基础。(编辑:高巍,审核:刘雅琳)

关闭窗口
 首页  |  学院简介  |  党务工作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建设  |  中药标本馆  |  学生工作  |  新网站 
河南中医药大学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 邮政编码:450046 院办:86-371-65962746
Copyright © 2013-2014 hactcm.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