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便捷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校2019年大学生“中药学/药学实验操作基本技能竞赛”圆满结束
2019-05-24 17:34   药学院

 

理论考试现场

 

实验操作考试现场

 

(文 张艳丽/图 薛金凤)为加强学生实验操作技能、综合设计与创新能力的培养,充分调动学生学习兴趣,促进中药学/药学专业建设和本科实验教学改革,根据学校《关于制定2019年度大学生学科竞赛方案的通知》要求,药学院分别于4月23日和5月21日进行了中药学/药学实验操作基本技能竞赛的初赛和决赛,最终圆满完成比赛。

竞赛内容涉及中药学类/药学类专业多门课程,考查内容包括实验基本知识、实验室安全、常规化学品的安全使用、实验数据处理、实验操作规范、实验仪器使用等。我校共1294名学生参与初赛,经过严格的实验基本知识考核,最终中药学类34名、药学类37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采用了笔试考核和综合设计性实验两个环节,着重考查学生的综合实验能力和科学素质,参赛同学经过争分夺秒的角逐,最终决出个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获奖选手将优先推荐参加全国大学生实验技能大赛。

实验操作基本技能竞赛的成功举办激发了学生对中药学/药学专业的热爱,促进了学生专业基础知识和实验操作技能水平的提升,充分展现了我校学生科学探索、力求突破的创新精神和精湛的专业技能。

(编辑 时博/审核 刘雅琳)

关闭窗口
 首页  |  学院简介  |  党务工作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建设  |  中药标本馆  |  学生工作  |  新网站 
河南中医药大学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 邮政编码:450046 院办:86-371-65962746
Copyright © 2013-2014 hactcm.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