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便捷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夯实执教能力,践行以本为本——药学院成功举办第十七届教学大奖赛
2019-04-22 09:12   药学院

 

2019年药学院教学大奖赛高级组比赛现场

2019年药学院教学大奖赛中级组比赛现场

 

践行“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进一步推动教师专业发展和教学能力提升,促进专业课程与思政教育的融合,提高教学效果和育人质量,药学院于2019年4月16日在A637和A641多功能录播室成功举行教学大奖赛。大赛评委由校教学评价与教师发展中心、省教学名师、省教学标兵、首届仲景教学名师、校督导团、教指委青年大奖赛及校教学大奖赛一等奖获得者等14位教师评委和各专业各年级学生评委组成。大奖赛高级组和中级组分别由药学院党委书记陈随清和副院长董诚明主持,药学院部分教师参加观摩学习。

药学院大奖赛分教研中心初赛和院部决赛2个阶段。第1阶段由教研中心举行,各教研中心分别邀请5位专家评委对具备参赛资格的所有教师进行选拔。初赛结束教研中心推荐教师参加第2阶段院部决赛。在授课环节中,各位参赛老师准备充分,教学过程设计合理,语言表达准确、生动,教学方法独特新颖,老师们自然流畅,富有创意的语言,端庄大方,挥洒自如的仪态,彰显了我院教师扎实的教学基本功以及对教学事业的热爱。临床中药与药理教研中心的白莉老师和数理与化学教研中心的毛悦悦老师分别获得高级组和中级组第一名。赛后专家评委对教师在教学中的勤奋思考和辛勤努力付出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重点针对教师在教学中存在的问题作了详尽精彩的点评。

比赛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升”原则,以锤炼教师教学基本功、强化师德师风建设为着力点,引导教师们适应信息化时代教育技术变革,在竞争、展示和切磋交流中提升教学能力。(撰稿/摄影 张艳丽;审核 刘雅琳)

关闭窗口
 首页  |  学院简介  |  党务工作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建设  |  中药标本馆  |  学生工作  |  新网站 
河南中医药大学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 邮政编码:450046 院办:86-371-65962746
Copyright © 2013-2014 hactcm.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