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便捷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药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反邪教宣传读本》学习交流会
2018-09-19 19:16   药学院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党员防范、识别、抵制邪教的能力,积极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2018年9月18日中午,药学院学生党支部针对全体学生党员召开学习交流会,深入学习《反邪教宣传读本》的主要内容。药学院生物工程党支部书记克迎迎主持会议。

会上,药学院制药工程党支部书记李旭宁老师为大家详细讲述了什么是邪教、邪教的本质、邪教的特征、邪教产生的原因、邪教的危害和邪教的骗人手法等,帮助在场师生提高意识,明辨邪教。接着,药物制剂党支部书记胡春月老师从目前在我国活动的邪教组织、揭穿邪教“法轮功”和“全能神”等方面解读了邪教的真面目,促使学生党员提高警惕,积极抵制邪教侵蚀。最后,中药学党支部书记武永勇老师从如何防范和抵制邪教方面为在场的师生讲述了生活中遇到邪教怎么办以及如何增强自身防范邪教的能力,从细节方面具体教授大家防范邪教的方法,帮助学生党员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紧接着,中药制药党支部书记王超也为大家讲述了发生在大学校园里的邪教渗透案件,并提醒同学们一定要提高防范意识。最后,中药资源与开发党支部书记刘炳老师指出邪教是人类的祸害、社会的毒瘤。防范和打击邪教已经成为世界各国的普遍共识,所以我们一定要高举反邪教旗帜,抵制邪教侵蚀,护卫校园的朗朗晴空。

本次学习交流会不仅让同学们了解了邪教的主要特征,增强了识别邪教、抵制邪教侵蚀的能力,同时也为构建文明、和谐的药苑学习氛围打下了良好基础。(撰稿:克迎迎 范红丽,摄影:武永勇)

药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讲解《反邪教宣传读本》内容

关闭窗口
 首页  |  学院简介  |  党务工作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建设  |  中药标本馆  |  学生工作  |  新网站 
河南中医药大学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 邮政编码:450046 院办:86-371-65962746
Copyright © 2013-2014 hactcm.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