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便捷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药学院学生党支部举办“不忘国耻 吾辈自强”主题党日活动
2018-09-19 19:13   药学院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党员的思想觉悟,坚定理想信念,药学院学生党支部于2018年9月18日中午13:00在四楼阶梯教室举办了“不忘国耻 吾辈自强”主题党日活动,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

药学院生物工程党支部书记克迎迎向大家讲述了“九一八”事变爆发的原因、过程和影响,1931年9月18日,“九一八”事变爆发,日本军国主义悍然发动侵华战争。面对残暴的侵略者,英勇顽强的中国人民,从不曾低下高昂的头颅。接着,克书记以著名抗日英雄杨靖宇,东北抗日联军第三军二团政委赵一曼等为例向大家介绍了中国人民用自己的血肉身躯,顽强奋斗,筑成了中华民族不倒的精神支柱,这一个个名字的背后,都是可歌可泣的诗篇。如今,一个充满生机和希望的中国,已经巍然屹立在世界的东方,我们抬头,便能仰望没有硝烟的蓝天,只因我们的身后是强大的祖国。最后,克书记也提醒现场的学生党员战争虽然已经远去,但历史不能忘记,好战必亡,忘战必危,时间抹不去民族的伤痛,但我们牢记历史,并不是要延续仇恨,而是让我们更加懂得和平的难得和不易。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让学生党员树立了勿忘国耻吾辈自强的爱国意识,同时也强化了他们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激励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将青春梦融入中国梦砥砺奋进。(撰稿:克迎迎 范红丽,摄影:武永勇)

药学院“不忘国耻 吾辈自强”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关闭窗口
 首页  |  学院简介  |  党务工作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建设  |  中药标本馆  |  学生工作  |  新网站 
河南中医药大学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 邮政编码:450046 院办:86-371-65962746
Copyright © 2013-2014 hactcm.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