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便捷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药学院举办“感悟仲景,相约圣贤”朗读比赛复赛
2018-04-19 19:14   药学院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积极响应校团委第九届仲景文化节的号召,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展现自我的舞台,2018年4月17日下午15:00药学院于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了“感悟仲景,相约圣贤”主题朗读比赛的复赛。来自各院系的21支参赛队伍参加了此次复赛。

在比赛中,伴随着潺潺的音乐,同学们或舒缓婉约,或慷慨激昂,尽情的演绎作品。在同学们与圣贤“相约对话”中,不仅展现了中医药的博大精深,也深刻阐述了当代人对优秀中医药文化的继承和发扬。同时比赛中穿插的中药猜谜小游戏不仅大大增加了趣味性,同时体现出了药学院的特色。在两个半小时的比赛过程中,21支参赛队伍采用不同的方式诠释了本次大赛的主题---“感悟仲景,相约圣贤”,可谓“情真切,意丰达”。通过同学们声情并茂的朗读,也让在场的观众深切的感受到了中医药的文化魅力。此次复赛采取21进12的方式进行评选,在21组参赛选手全部表演结束后,由比赛评委进行打分,取成绩最高的12组参赛队伍进入决赛,决赛时间定在4月24日,希望各组参赛队伍能够在决赛中赛出水平、赛出风格。

本次比赛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业余文化生活,陶冶了大家的情操,同时也让同学们感受到了中医药文化的魅力,增强了文化自信。(撰稿:克迎迎 张珺扬,摄影:王晓珊)

参赛选手认真演绎作品

参赛选手演绎《中医颂》

关闭窗口
 首页  |  学院简介  |  党务工作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建设  |  中药标本馆  |  学生工作  |  新网站 
河南中医药大学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 邮政编码:450046 院办:86-371-65962746
Copyright © 2013-2014 hactcm.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