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便捷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药学院领导慰问野外实习师生
2017-09-21 13:46   药学院

为了更好地提升实践教学质量,达到教与学的统一。2017年9月15日下午,药学院副院长董诚明、副院长卢萍,教学办王一硕老师、李晓飞老师及学工办武永勇老师专赴河南省新乡市万仙山,看望慰问2015级中药资源与开发专业野外实习的师生们。

到达实习地点后,正赶上学生们在整理、压制标本,领导老师们认真了解了同学们在万仙山野外实习及生活情况,对同学们几天来不辞劳苦、认真学习的态度表示肯定,对同学们所展示出的组织纪律观念和团队协作精神给予赞扬。

第二天早上8点,老师们顾不上旅途的劳累,一路上顶风冒雨带着学生辨识植物,跋山涉水采了100多种药用植物,对野生的植物资源进行了认知与分类,期间领导老师与同学们讨论交流,询问同学们在野外实习中的体会与收获。看到同学们爬山劳累时,董诚明副院长指出,“劳累是相对的,学习是绝对的,在翻山越岭、野外实践的过程中,同学们能够学到书本中得不到的东西,‘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作为中资学子,要知行合一,勤思笃行,才能真正掌握知识和技能,成为社会需要的有用之才。”

此次慰问促使同学们进一步明确目标、坚定信念,以更加昂扬奋发的姿态积极投入到野外实习中,确保今年野外实习各项任务的顺利完成。

药学院领导老师带学生上山采药

药学院领导与实习师生亲切合影

关闭窗口
 首页  |  学院简介  |  党务工作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建设  |  中药标本馆  |  学生工作  |  新网站 
河南中医药大学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 邮政编码:450046 院办:86-371-65962746
Copyright © 2013-2014 hactcm.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